Excalibur

【平新】Say My Name


深夜码字,ooc都是我的错



“工藤,工藤,喂,我说工藤。”大阪少年略带不满的看着对面的人,“你想什么呢,叫你这么久都没反应。”“抱歉,我有点走神了。”他对面的少年脸上挂起抱歉的笑容,“你这次来东京是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服部平次抱起双手,“之前和那个组织决战这么大的事你都没通知我。要不是我后来给你打电话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你变回来了?”“嘛,那个毕竟太危险了,我不希望我身边的人过多的和组织牵扯,至于事后——”工藤新一挠了挠头,“这不是我还没处理完你就给我打电话了吗。”


“我不管,这种事你都不带我,是不是得给我点补偿啊,工藤?”服部平次环上他的肩膀笑着冲他挑了挑眉。


工藤。在他还是江户川柯南的时候服部就喜欢这么叫他,那时候害怕在小兰她们面前暴露所以一直对对方这个称呼很敏感,现在恢复了身份再一次听到却好像有种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你想干嘛?”工藤新一眯着眼睛看着某个似乎不怀好意的人。“暂时还没想好,这样吧,你今天先给我做向导在这里玩玩怎么样?”“今天?”平成的福尔摩斯先生敏锐的捕捉到了关键性字眼。“嘛,因为连休嘛,所以这几天就拜托你啦。”说这话的人脸上笑眯眯的,完全看不出“拜托”体现在哪。


“既然是连休你怎么没和和叶一起?”“这个,”关西少年的语气微妙地停顿了一下,“谁要和那个白痴女人一起啊。”眼看工藤新一似乎还想说什么,服部平次立刻推着他走出了工藤宅。


两人也没有什么目的地,就这么说说笑笑的在街上逛着,不知不觉他们就走到了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


“我说工藤……”服部平次看了一眼二楼的侦探事务所,“你和小兰怎么样了?”“什么?”“喂,别装傻,你知道我什么意思。”服部平次的眼神四处打量着,似乎这只是一个随口的问题。“我们……分手了。”“什么?”少年的眼神终于落回他脸上,“你们分手了?”“嗯,经历了这么多,我们都发现似乎亲情要比爱情更能形容我们之间的关系。”“抱歉。”“没什么好抱歉的,你早晚也会知道的不是吗?”


“也是……要不要去喝点东西?”服部平次看着一旁的咖啡厅提议道。工藤新一笑着点了点头,他明白对方是想转移话题,这样也好。


由于现在时间还早,咖啡厅里的人倒是不多,两人点完单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这家咖啡厅以前好像也和你来过。”对,我还觉得你是不是被诅咒了,工藤新一偷偷弯了弯嘴角。“这次怎么没看到那个金发小哥?就是你说的那个糊涂大叔的弟子。”“他啊,他本来就是过来兼职的,现在大概是结束这份工作了吧。”


组织已经被消灭,作为卧底的波本和用来做掩饰的安室透自然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降谷零早在月初就结束了波洛的工作,并且在离开前还向恢复了身份的他抛出了橄榄枝。不过这个要解释起来牵扯的东西太多,咖啡厅显然不是个聊天的好地方,所以工藤新一也只是含糊地做出了解释。


冰咖啡不一会就端了上来,两人一边喝一边交流着各自最近碰上的案子。不过不得不说,习惯了平时安室先生做的咖啡一下换了人还真有点不适应,工藤新一决定待会带着服部换一个地方吃午餐。


剩下的时间两人继续在东京街头闲逛着,难得和对方聚在一起没有案件,不赶时间,工藤新一倒是一时觉得有些新奇,不过一旁的服部平次似乎看起来一直在想着什么。


“怎么?有事?”第不知道多少次看着对方心不在焉的样子工藤新一忍不住开口问道。“没、没有……嘛,工藤,晚上要不要一起去东京塔?”服部似乎是有些心虚的把眼睛转向另一边。“诶?为什么突然要去那里?”“就是,听人家说那里挺好看的啦。”关西少年脸上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总之,你要不要去啦。”“笨蛋。”工藤新一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直接说你想去不就好了吗。”


“我可没说我很想去。”服部平次把脸转向一边。“是是是,是我想去行了吧。”工藤新一突然凑近对方,“我说,那不会就是你挑好准备表白的地方吧?”不知道为什么,表白这个词一出口工藤新一就觉得自己的心像被什么不轻不重的捏了一把。这个感觉和以前APTX4869发作的那种疼痛不同,但是却让他有些喘不过气。而服部下一刻否认的神情更让他确定了这个猜测。


为什么?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服部终于能鼓起勇气和心爱的女孩表白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他在这里失落个什么劲?等等,失落?他刚才那种感觉是失落吗?


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工藤新一尽量在脸上扯起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容,好在他身边的人似乎还在想着什么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失态。


夜幕缓缓降临,由于特意错开了时间,此时瞭望台上的人并不多。


“在看什么?”服部偏头看着身侧的人。没什么,只是这样安静的在这里看景色还是第一次。”工藤新一转过头冲他一笑,清秀的五官在夕阳的晕染下显得格外的柔和,也成功让对面的少年心脏漏跳了一拍。


“工藤。”沉默了一会,服部平次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怎么了?”被点名的少年转头看着他。“来这里的情侣还挺多的……”“啊,毕竟这里的景色确实不错嘛——你决定要在这里告白了?”“是。”出人意料的是服部这次竟然没有反驳。


“是吗?那提前祝你成功了。”又来了,之前那种感觉,到底是为什么?“你祝我成功的话那多半就能成功了。”“是吗?我还有这种功能?”工藤新一笑了笑微微错开了视线。“因为……”服部平次说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停顿的时间久到工藤新一不得不回头用询问的眼神看他。“因为——”大阪少年深吸了一口气,“因为我的告白对象就是你啊!”


“……哈?”“白痴!”服部脸上也泛起了红晕,“我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侦探先生一向引以为傲的大脑突然在此刻宕机了。“对,就是你。”服部平次头疼地用手捂住脸,“算了,反正也不是没有在你面前丢过人。”


“可是,你和和叶?”“我和和叶的关系就像你和小兰一样,这点我们已经说清楚了。”“这样……”“喂,什么叫‘这样’啊!我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你的回答呢?”关西少年说这句话时的声音很大,但是脸上的红晕还是出卖了他。


“我接受。”“我不管,我为了你特意跑到东京来,你要是不……什么?你、你说你答应了?”“是。”少年蓝色的眼睛里带着笑意,“还要我再重复一遍吗?”“嘛,你怎么这么快就答应了?”“诶?”“亏我还想好了那么多应对措施。”“……要不我现在拒绝你你下次再准备一次?”“想都别想!”


夕阳下,工藤新一伸手扶了扶刚才被强行扣在头上的帽子,被帽檐遮住的眸子里是隐藏不住的笑意。


原来之前的那种感觉就叫做喜欢吗?那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服部平次的呢?是了,大概还是在那个冒失的家伙总喊错他名字的时候。


但是他很庆幸有这样一个人陪在他身边。当所有人都叫他柯南的时候,只有这个笨蛋让他记得他还是工藤新一。


“喂,服部。”少年勾起一个笑容,“我想听你再叫我一次。”“白痴,你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服部瞥了他一眼随后又跟着他笑了起来。


“工藤。”


“我在。”





END






评论(6)
热度(36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xcalib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