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alibur

【降新/安柯】冰咖啡


“早上好梓小姐。”安室透一边系着围裙一边和刚进来的榎本梓打着招呼。“早上好啊安室先生,你今天来的可真早。”榎本梓放下手里的包笑着回应道。“我也才刚来而已。”“这个可没什么说服力哦。”榎本梓看着一旁做好的冰咖啡笑着。


“嘛,因为梓小姐之前和我说夏季超过30℃的话关东人更喜欢喝冰咖啡嘛,所以我就多准备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榎本梓觉得对方在提起冰咖啡的时候神情似乎格外的温柔。不过在女店员的印象里,安室先生一直都是个温柔的人,所以她也没多想,只是迅速换上衣服和对方一起为新的一天营业准备了起来。


“今天好热啊,感觉吃鳗鱼饭都没有胃口了。”人行道上,元太摸着肚子抬头抱怨道。我可不觉得你会没有胃口吃鳗鱼饭,一旁的柯南别过头笑着。“今天确实很热啊,我昨天看气象预报说今天有36℃呢。”步美倒是很同意元太的观点。“那不如我们去波洛喝点东西吧。”光彦在一旁提议道。“好!”


“喂喂。”看着瞬间冲出去的三个人,某位侦探无奈地扶了扶额头。“阿拉,看来你又要和某人见面了。”灰原哀脸上带着调侃的意味。“你在说什么东西。”柯南半眯着眼看着她脸上却泛起些许红晕。“你不承认也没关系,总之那几个孩子就交给你了。”灰原哀说着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


“诶……”无奈地看着对方走远,柯南只能认命地独自朝波洛走去。虽然安室透的身份已经清楚了,但是由于灰原哀的情况比较复杂,俩人依旧是尽量避开见面。


“柯南你怎么才来啊。”咖啡厅里,光彦朝刚刚进来的柯南招呼道,“灰原同学呢?”“啊,她说是博士找她有点事,所以先走了。”柯南笑着编了个理由。“诶?小哀不来了啊。”步美脸上的表情有些失望。“没关系的,待会我们去博士家找她不就好了吗?”一旁的光彦安慰她道。“嗯。”


“你们点好喝的了吗?”不想在这件事上多做讨论,柯南立刻扯开了话题。“嗯,我们点过了。”步美点了点头,“但是不知道柯南你要喝什么就没有帮你点。”“现在咖啡厅里人有点多,可能得等等了。”光彦有些抱歉地看着他。“没事啦,我等会就好了。”柯南笑着摆了摆手。


空调的阵阵凉气将躁动的气息隔绝在了屋外,正如光彦所说咖啡厅里的人确实很多。炎热的夏季,咖啡厅确实是个消暑的好地方,冰咖啡加上波洛美味的各式点心,让人很难拒绝。加上现在正值放学的时间,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到现在那个男人还没有像以往一样出现在他身边。


是的,灰原哀刚才没有说错,他和安室透确实关系不一般,不过灰原哀不知道的是他们其实已经在一起了,虽然这个确定关系的过程有些特别——安室透是在案发现场和他告白的。


说是告白似乎也不是那么准确。那是一个黄昏,那时的他因为一些原因被卷入了一个案子,而那个案子的负责人正好就是风见裕也。这就导致了在最后的抓捕行动中他碰上了来帮忙的安室透。


当时的他在最后的行动中受了点伤,正面对上那个男人的时候胳膊还在往外渗血,整个人也是灰扑扑的。安室透就这么盯着他,通过对方的眼神一向机灵的侦探知道他这是生气了。他原本打算像平时一样撒个娇蒙混过关,却不想对方只是一言不发地拉着他走到一边坐下。自知理亏的小侦探也不敢说什么,只好默默地看着对方给自己包扎,没想到对方在给他处理完伤口之后就和他告白了。


看着认真地说着想要保护他的人,小侦探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当然结果就是被对方瞪了——没见过告白还这么凶的人。不过他最后还是答应了。为什么会这么轻易就答应了呢?是因为每天早上那份冒着热气的早餐?是因为那个会向他露出狡黠的微笑的男人?还是因为那个抱着他从爆炸中冲出来的身影?后来男孩仔细的想了想,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是他。原来自己也早就喜欢上他了吗?算了,可能冥冥之中骗子都会相互吸引的吧。


“安室先生真的很受欢迎呢。”清亮的声音打断了男孩的回忆,属于侦探的那部分让他瞬间捕获到了关键信息:“步美你说什么?”“我说安室先生很受欢迎呢,你看。”


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柯南果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淡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别样的光泽,搭配上安室透一贯温柔的笑容,确实很赏心悦目——如果没有周围那一圈女生的话。“骗子。”小侦探别扭地转过头半眯着眼——那群女生大概永远不会知道当这个男人收起这副笑容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存在。


“不过安室先生真的很帅嘛。”一旁的少年侦探团还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就是啊,听小梓姐姐说有很多女高中生喜欢安室先生呢。”步美眨着眼睛看着那边挂着笑容点单的安室透。三人聊的开心,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柯南眼神的变换。


“柯南,你还不点喝的吗?”光彦喝着饮料转头问道,“不是说待会要一起去博士家吗?”“啊……你们先去吧,我今天就不去了。”小侦探换回平常的表情笑着回答道。“什么嘛,柯南你不去了吗?”元太瞪圆了眼睛看着他。“嘛,我突然想起来小兰姐姐有点事找我,我今天就不去了。”柯南笑着挠了挠头。“好吧。”步美放下杯子,“那我们先走咯。”“嗯,明天见。”


送走少年侦探团的三个人,柯南回到原本的座位上掏出作业——今天小兰空手道社有训练会晚点回来,至于那个大叔,天知道又上哪鬼混去了。小学生的作业对于他来说虽然没什么难度,但是费时间倒是真的,等他写完作业收拾好书包,店里的人已经少了很多了。


“怎么没和朋友们一起去玩?”熟悉的声音在身侧响起,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安室哥哥是不欢迎我吗?”小侦探转过头脸挂着大大的笑容,甜腻腻的童音语调末尾微微上扬。“嘛,真拿你没办法。”安室透伸手揉了揉故作天真的男孩的头——刚才他虽然抽不开身过来,但是自打男孩进门他就注意着这边了,看这样子对方多半是有小情绪了。


“谁惹柯南君不开心了吗?”安室透在柯南身边坐下把手里的冰咖啡放在对方面前。“安室先生平时不是不让我喝咖啡吗?”男孩抱住咖啡杯搅动着里面的冰块。“嘛,就当今天是个例外吧,不过小朋友还是要少喝咖啡哦。”安室透托着脸笑着看着他。“什么嘛,你明明知道我不是什么‘小朋友’。”“17岁也没有很大吧?”“……在你面前大概是这样了,大叔。”没能在语言上占到便宜的男孩故意加重了最后一个词。


“嘛,被柯南君这么说我可是会伤心的哦。”嘴上虽然这么说着,可是对方带着笑意的脸色完全看不出“伤心”在哪里。看着对方的脸小侦探变扭地别回头开始喝面前的咖啡。虽然刚才为了气对方故意叫他大叔,但是这个称呼无疑是和面前的男人完全不沾边的。就凭对方这张脸,换上校服往高中生里一站估计也是没有什么违和感的。果然,童颜什么的最讨厌了。


“好啦,那柯南君能告诉我为什么不开心了吗?”“我有吗?”男孩搅动冰块的手微微一顿。“作为侦探来说,你应该也发现自己露出多少破绽了吧。”安室透依旧是笑眯眯的。“那安室先生来告诉我,我有哪些破绽啊?”本来就因为女高中生不太开心的小侦探现在又在专业方面被质疑了,瞬间就像只炸了毛的小猫一样,当然,这只是在安室透眼里。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因为刚才的女生吧。”安室透笑着靠近他。“什、什么女生?你不要靠这么近啦。”突然被靠近,柯南脸上瞬间红了一片。“我刚才有注意到这边哦。”安室透凑近他耳边,“是吃醋了吗,新一君。”“你……”被对方突然的举动闹了个大红脸,始作俑者却瞬间摆正了身体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感到被戏弄了的男孩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得到的却是对方的微笑。谁能告诉他这真的是安室透吗?安室先生你的波本掉出来了吧。


“好啦,我和柯南君道歉行不行。”安室透做出道歉的姿势,“看在冰咖啡的份上,柯南君可以原谅我吗?”“用一杯冰咖啡就想打发我吗?”“那……今天晚上吃什么柯南君来决定好不好?”“嗯……这个可以。”


“那就这么说定了哦。”安室透再次伸手揉了揉男孩的头,“不过,我很开心。”“诶?”“因为柯南君因为我吃醋了啊。”安室透脸上的笑容放大。“……都说了没有啦。”再次提起这件事,柯南不禁瞬间红了脸,一向傲娇的侦探迅速低下头,试图用喝咖啡来掩饰自己。“柯南君说没有那就没有好了,总之你只需要知道我只喜欢某个别扭的侦探就行了。”“什么嘛……”


“好啦,我差不多也该去收拾一下了。柯南君在这等我一会顺便想想晚上要吃什么吧。”安室透站起身解着身上的围裙。“好……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要和你一起吃饭了?”低头喝着咖啡的男孩终于反应过来似乎有什么不对。


“诶?不是柯南君刚刚答应的吗,晚餐就当是我给你道歉啊。”安室透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不是,我是说,小兰她们还……”“哦,你是说兰小姐啊,她刚刚给我打过电话拜托我今天晚上照顾你一下。”“那你刚才为什么没有告诉我?”“我没有吗?我不是有约你一起吃晚饭吗?”男人笑得一脸狡黠,很难不让人怀疑他故意的。


“恶劣的大人。”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吐槽了一句,柯南恶狠狠地低头喝了一口咖啡突然又笑了起来,“真是的……”


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整颗心在这股凉意之下似乎都平静了不少。柯南在安室透收拾完的同时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两人并肩一起走出了波洛。


夕阳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慢慢在远处交织在一起。




END







评论(6)
热度(33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xcalib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