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alibur

【盾铁无差】永远别和鹰眼打赌



这是一个肥啾一不小心当了红娘的故事




“Hi,Steve.”Tony有些尴尬地和Steve打着招呼。“早,Tony。”Steve倒是和平时没什么区别,“要一起吃早餐吗?”“好、好啊。”


Tony带着一脸难以言说的表情坐在Steve对面,心里不断地骂着自己昨天的傻逼行为。“你不舒服吗?”Steve关切地看着他。“没有……”Tony狠狠地咬了一大口面包。


故事,或许要从头一天晚上说起。


最近纽约难得的太平,没了任务的复仇者们一时间倒是有些无聊。“嘿铁罐,来打个赌吗?”Clint拎着一瓶酒走到同样有些微醺的钢铁侠身边。“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Tony斜了他一眼。“这不是最近无聊吗。”Clint举起瓶子又喝了一口,“怎么,来不来?”“说说看。”


“很简单,我待会等Steve回来会告诉他一句话,你不能直接问他。我给你两周时间观察他,两周以后你再给我答案。”Clint笑着看着Tony。“赌注呢?”“很简单,你要是输了就把Hulk吃掉的我的酸黄瓜补给我,我要是输了我的小甜饼就是你的了。”“我对你的小甜饼没兴趣。”Tony又往嘴里灌了口酒,“不过,我和你赌。”


……


以上就是为什么Tony会鬼鬼祟祟出现在餐厅并且忿忿地咬着面包的原因。他当时是怎么和Clint说的来着?“就没有钢铁侠不敢接的赌约”。Tony发誓,他现在特别想把昨天晚上那个脑子被酒精泡了的自己抓回来狠狠地摇醒——他是有多傻逼才会和肥鸟打这么个蠢爆了的赌?


“Steve,你……”Tony抬起头看向对面的人欲言又止。“怎么了?”Steve有些不解地和他对视了一眼。“没、没什么。”该死的,他到底为什么要和肥鸟打这么个赌。现在不知道那家伙和Steve说了什么他也不好贸然地问,看来还真是得把这个蠢爆了的赌继续下去了。


吃完饭后Tony匆忙留下了一句“我实验室还有事”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餐厅,他走的急,并没有没有注意到身后Steve扬起的笑容。“看来Clint说的是真的?”Steve看着Tony匆忙离开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开始动手收拾餐桌。


或许我们应该把时间再次调回到昨天晚上。


“队长。”“Clint?你喝酒了?”最近虽然没什么任务但是神盾那边还是有些工作要做的,Steve下午突然被Fury叫去直到晚上才回来。“这不是重点。”Clint虽然还保持着清醒但眼神也是多了几分迷离,这也帮他成功掩饰了眼底那一抹使坏的意味。“你知道吗,我刚刚和铁罐在吧台喝酒,你猜他告诉我什么了?”


“Tony喝酒了?”Steve闻言微微皱眉,“他喝了多少?”“这不重要,你先听我说。”Clint扬起一抹坏笑,“他告诉我他喜欢你。”“什么?!”Steve露出不可思议地表情,很明显是被这个消息吓着了,“你确定你没听错?”“我发誓。再说了,你不觉得铁罐平时对你和对我们完全不一样吗?”Clint脸上的笑容始没有消失,“总之,以铁罐那个性格估计醒了之后是不会承认的,Steve你可别和他说是我说的。”“我……”“我先回去睡觉了。”


……


Steve收拾完餐具坐在沙发上又不由得想起了Clint昨晚那番话。Tony喜欢自己?平心而论他并不讨厌Tony,甚至觉得Tony是个不错的人,但是谈恋爱?大兵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了。不过Tony最近确实有点奇怪,特别是今天早上,犹犹豫豫地似乎有什么话想和自己说——难道他想和自己表白?那自己该怎么办?自己喜欢Tony吗?


被自己的三连问弄懵了的美国队长就这么在沙发上发了一个下午的呆,于此同时,工作间。


“该死的,那个肥鸟到底和Steve说了什么?!”Tony烦躁地抓乱了头发,“Jarvis?”“抱歉Sir,你昨晚和Barton先生打赌的时候约定了不让我帮你作弊。”电子管家毫无波动的声音响起。“我到底还答应了他什么?我现在开始研究时光机还来得及吗?”“我想两个星期的时间即便有Dr. Banner帮您也不够。”“Damn it!”“或者您可以选择放弃赌约。”“Tony Stark绝不认输!”Tony飞速地思考着计划,“Jar,帮我订两张画展的票,我明天要和Steve一起去。”“如您所愿,Sir.”


Tony原本的计划是带着Steve去逛逛画展,趁对方高兴打探点消息,但是现实让他的计划落空了。


“你说什么?!”Tony不可置信地拔高了音量。“您昨天让我预订的时间太晚了,画展的票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为您订了两张迪士尼的票。”Jarvis平静地陈述着事实。“票卖完了你就不能把画展包下来吗?要不我现在投资再办一个画展!”Tony感觉到自己好像有些缺氧。“恕我直言Sir,Rogers队长不会赞同您包下画展这种行为的。”“所以你就买了两张迪士尼的票?认真的?明天的头版头条就是‘Tony Stark头戴蠢爆了的老鼠耳朵现身某乐园,Stark集团疑似破产’。”


“Sir,没有哪家报纸的新闻标题会这么长。”“我马上就去买一间报社,以后每天的新闻标题都会是这样!”“我想Potts小姐不会同意您这么做的。”“你威胁我?”Tony瞪大了眼睛,“我现在就要把你捐给老年大学!”没有理会自己Sir的恐吓,Jarvis继续开口说道:“据我所知,Rogers队长近期可能会有外派任务,您确定还要让我退掉今天的票吗?”“……票给我,你给我静音。”


站在Steve的房间门口,Tony犹豫地抬起手又放下。该死的,自己要怎么开口?‘Steve我这有两张迪士尼的票,你要和我一起去吗?’Tony发誓他这辈子都没有说过这么蠢的话。


“Tony?有事吗?”就在Tony陷入无限纠结的时候,房门突然打开了。“呃……我是说,那个,我这有两张迪士尼的票,你要和我一起去吗?”该死,他怎么真的把这种蠢兮兮的话说出来了。


看着显得有些窘迫的Tony,Steve耳尖微微泛红,也跟着他一起结巴了起来:“好、好啊。”“你要是不想去的话,我……什么?!”Tony还在自顾自地说着就听到了对方的回答,“你愿意和我去?”Tony因为震惊而瞪大的眼睛在Steve眼里却有了不一样的意思。“是,你等等,我换身衣服。”Steve说着又关上了门,门外的总裁大人对着合上的房门呆愣在原地——就这样答应了?总觉得有点什么奇怪的感觉。


虽然各怀心事,两人还是很快的换好衣服出发了,常年西装三件套出现在公众面前的Tony也难得换了身轻便的卫衣。


“Tony,你就这样出门不要紧吗?”Steve坐在副驾上看着一旁只戴了一副墨镜的男人,紫色的墨镜骚气十足但是却起不了什么实际的遮挡作用。“没事,去玩而已。比起和美国队长去游乐园玩这种事,我想媒体应该更希望拍到我和哪个超模出现在豪华会所。”Tony的心态调整地很快,到现在他已经成功说服自己接受了去迪士尼这个计划。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迪士尼里面的游客还是很多。两人来之前也没做攻略,于是选择随机地选择项目。“我以为我才是没来过迪士尼的那个?”Steve看着和他一样漫无目的地玩了一个上午的人笑了起来。“我平时怎么可能来这种地方?”Tony朝他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那边有纪念品商店。”Steve看向前方。“你别指望让钢铁侠带上那种傻乎乎的耳朵。”“走吧,去看看。”Steve不由分说地拉着Tony往前走。Tony被他抓住的瞬间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拉走了。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Steve拿起一顶帽子问他。“长耳朵颜色奇怪的狗?”Tony看着帽子微微挑眉。“这是史迪仔。”Steve无奈地看了Tony一眼。“Wow,我从来不知道美国队长还看这种动画片?”“史迪仔挺可爱的。”Steve没有理会Tony的话而是递过帽子,“试试?”“为什么是我试?我是不会戴这种傻到冒泡的帽子的。”“作为补偿,我和你一起戴?”Steve拿起一旁的钢铁侠帽子。


让美国队长带上钢铁侠的帽子?好像是个不错的提议——等等,为什么Steve可以带上伟大的钢铁侠,而作为交换他却要戴这种蠢兮兮的帽子?还没来的及开口拒绝,Steve就把帽子戴到了他头上。“嘿!”Tony不满地抗议。“我觉得挺可爱的。”Steve抱臂看着他,“这可是你约我来这玩的,不买点纪念品怎么行?”“那也没必要买这种冒着傻气的纪念品。”Tony小声嘀咕着。


不过抱怨归抱怨,看见Steve真的陪他戴上了钢铁侠的帽子,Tony到底还是没有摘下那个被他万分嫌弃的史迪仔。


两个漫无目的的人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复仇者分区。“要不要进去逛逛?”Tony恶趣味地笑着,“或许你会想和美国队长合个影?”“Tony。”Steve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走吧,来都来了。”“……真是拿你没办法。”Steve摇了摇头还是陪着对方走了进去。


对于天天居住在大厦里的两人来说,这里自然是没什么新鲜的,不过好在这个时间段人不多,两位超级英雄很顺利地看着关于自己和队友的介绍。“呐,给你的。”突然一支冰激凌被递到Steve眼前。看着对方疑惑的神情,Tony解释道:“刚才你在那边逛的时候出去买的,不过,没有别的口味了,只剩下了草莓味。”


看着对方脸上的表情,Steve自然是不会相信他的鬼话,不过他还是决定满足一下对方的恶趣味,接过了那支粉红色的冰激凌。


正值下午太阳大的时候,冰激凌融化地很快,即便Steve吃的速度并不慢但是嘴唇上还是不可避免地沾上了一些融化的冰激凌。Tony回头的瞬间正好看见对方伸出舌头舔去唇上残留的冰激凌,被冰的红艳艳舌尖迅速刮过柔软的唇瓣,Tony的喉头不自觉地滚动了一下。


“怎么了Tony?”似乎是察觉到对方过于灼热的目光,Steve回头询问道。刚刚被冰激凌冻过的嘴唇格外的红润,Tony有些不敢和他对视。“没、没什么。”


吃过午饭,依旧没有目的的两人打算继续在园区里瞎逛,不过Steve的手机却突然响了。“有什么事吗?”看着对方看完信息Tony问道。“Fury找我有点事。”Steve抱歉地看着Tony,“对不起Tony,我们可能要先走了。”“没事,你办正事重要。”“可惜看不到晚上的烟花表演了。”Steve的语气带着一丝遗憾。“如果你想的话我们下次还可以来。”没经过大脑的话脱口而出的瞬间Tony有一丝懊悔,不过在看到Steve的笑容之后Tony又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那么说好了?”Steve笑着看着他。“说好了。”Tony回以一个同样的微笑。俩人对视了一眼一起笑了起来。


把Steve送到神盾总部之后Tony就回了大厦,今天其他人似乎都还没回来,空荡荡的大厦里只有他一个人。


“Jar,我今天对Steve好像有点不一样的感觉。”Tony手里抱着一个美国队长抱枕把下巴搁在上面。“比如呢?”“我觉得今天的Steve是我没见过的那种样子,我形容不出来但是感觉很不错,而且,我竟然没有拒绝他那个蠢兮兮的帽子。”Tony偏头看了一眼那个被他摆在一旁的史迪仔。“恕我直言Sir,您是不是喜欢Rogers队长?”“!怎么可能?!”Tony一脸震惊。“您刚才提到Rogers队长的时候各项指数有所上升。”“……”


我喜欢Steve吗?Tony再一次抓乱了他精心打理过的头发。他从小听老头子讲美国队长的故事,他有一屋子的美国队长周边,他也承认和Steve呆在一起确实感觉很不错,但这也不能就说他喜欢Steve啊。等等,他今天不是为了那个和肥鸟的无聊的赌才约Steve出门的吗?他现在是在纠结什么?!


“Tony。”Steve回来就看见某个坐在沙发上的身影。“你回来了?”Tony被自己到底喜不喜欢Steve这个问题纠缠了一下午,他现在决定不去想这件事。“嗯,饿了吗?我去做晚饭。”Steve脱下外套就往厨房走去。“我想吃意面。”“行。”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Tony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弄出一身鸡皮疙瘩,他用力甩了甩头,尽量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的想法甩出去——都怪Jarvis!


“我明天要去出任务,其他人可能要后天才会回来,你自己在家记得吃饭。”Steve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一边忙活一边叮嘱道。“你要出任务?”“新泽西,那边发现了新的九头蛇基地。”“我和你一起去。”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让对方离开,Tony把这归结为他和Clint的赌约剩下的时间不多了。“Tony,原本的计划里没有钢铁侠,你去会打乱计划的。”Steve放下手里的活转身看着门口的男人。“钢铁侠能做的事可多了,总之我要和你一起去。”


不知道是哪个词戳中了Steve,他愣了一会随即转过身,耳尖还泛起一点不易察觉的红晕。“随你吧。”“啊?哦……”Steve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他准备好的其他理由还没来得及说呢,还有他干嘛突然转过去,自己说错话了?


Tony被Steve反常的举动搞得一头雾水,不过既然目的达到了,他也就不再多逗留,哼着小曲回到餐厅边玩手机边等着他的晚餐。


第二天一早Tony就更着神盾的昆式战机一起出发了,虽然早起让他有些不爽,但是想到这是他自己的要求他选择了保持安静。


新基地的九头蛇士兵并不算多,任务进行的很快,扫除完天上的机器人之后Tony本来想回到地面和Steve汇合,却看到某个被忽略的九头蛇士兵扛起火箭筒对准了一旁毫无察觉的Steve。


“小心!”


砰——


“Tony!”Steve被突然冲过来的人扑倒在地,爆炸声在他耳边响起。来不及管被一旁神盾特工击毙的九头蛇士兵,Steve翻过Tony的盔甲叫着他的名字:“Tony,你怎么样了?Tony!”没有听到回应的他慌张地拆下金色的面甲,迎接他的却不是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


“队长,你先放开,战机上有随行的医护人员。”盯着Tony紧闭的双眼,Steve的眼神略微有些失焦,听到一旁特工的声音他下意识放开了手。


放航的战机上出奇的安静,随队的医生告诉Steve Tony只是被气浪震晕了,没有什么大碍。听到这个Steve悬着的心微微落下,他执意要在一旁陪着Tony,医生也只能在检查之后把空间留给了两人。


慢慢睁开眼,Tony用手扶了扶发晕的额头,还没来得及做出其他反应就被一旁的人抓住了手。“Tony,你终于醒了。”“呃,我睡了很久吗?”“倒也没有,不过你别乱动,医生说你可能有点轻微的脑震荡。”“用一枚火箭弹换钢铁侠聪明的大脑,九头蛇可真会做买卖。”“Tony。”Steve不赞同地看着他。“好了好了,我不乱说。”Tony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还在对方手里,“呃……这个?”


Steve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脸瞬间通红,不过他并没有放手而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抬头看着Tony,“我答应你了。”“什么?答应我什么?是不是我刚才脑子不清醒提了什么过分的要求,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我……”


唇上突如其来的柔软触觉让Tony瞬间睁大了眼睛——他是谁?他在哪?他刚才是不是被美国队长亲了?!


“这样可以吗?”Tony看着Steve觉得自己要是再不说点什么对方就要熟透了,可是他到底要说什么?谁能告诉他到底怎么回事?


清了清嗓子,Tony试图让自己刚才炸成烟花的脑子清醒一点:“Steve,这是?”天,他到底要怎么问?“你不是想要我做你男朋友吗?我答应了。”Steve微微低下头。“男、男朋友?”Tony觉得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舌头的存在了,“我刚才和你告白了?!”“不,你没有,是Clint和我说的。”“肥鸟?”Tony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看出Tony的很疑惑,Steve把那天晚上和Clint的对话又复述了一遍。“肥鸟告诉你我喝醉之后告诉他的?”Tony突然有种想马上回去给对方一炮的冲动。“是,他还让我别和你说,我想他可能是怕你尴尬。”“……我现在确实很尴尬。”Tony努力找回了点理智,试探地开口,“听着Steve,如果,我是说如果,那天Clint和你说的话全是因为一个赌,你会怎么办……”Tony越说声音越小。


“赌?”Steve飞快地回想了一下最近两人的奇怪行为,又想到刚才自己的举动,血色迅速从脸上褪下去。他用力握紧了拳,却到底还是忍住了没对着对方的脸来上一拳。迅速站起身,他觉得自己一秒也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


“Steve!”看着对方准备离开Tony没由来地慌了,他下意识抓住对方的手。“放开。”Steve的声音冰冷,“别逼我真的对你动手。”“我不放。”似乎是迅速想通了什么,Tony抓住他的手又紧了几分,“Steve,我刚才告诉你之前都是因为一个赌是因为我不想骗你,但是Jarvis或许没说错,我真的爱上你了。我知道我现在这样说像个混蛋,但是看在这个混蛋暂时没法起来追你的情况下,留下给我点时间解释好吗?”


Steve攥紧的手松了松,两人就维持着这个姿势僵持了半天,最终还是Steve重重叹了口气重新坐会一旁的椅子上。“三分钟。”Steve说完这句话便不再看Tony,但是却也没挣开对方的手。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许我很久之前就已经喜欢上你了,只是我一直都不知道。我从来没有和人表白过,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你相信我,但是我希望你能给我个机会,哪怕你现在不想答应我,至少别走好吗?”


“……你是认真的吗?”Steve终于转过了头,他盯着Tony的眼睛似乎要一眼看进他灵魂深处。“我可能是个混蛋,但是钢铁侠从不说谎。”Tony坦然地与他对视。“那么,我说出的话也绝不反悔。”Steve慢慢扬起嘴角。“你……你是说你愿意做我男朋友?!”Tony没想到还能有这么事情竟然还有反转。“我说过的话不再重复。”话虽然这么说着,但是Steve嘴角的弧度慢慢扩大。


“太棒了!”“小心!”“嗷!”


神盾局的特工们永远都记得那个下午,那天不可一世的钢铁侠头上顶着一个巨大的包,跟在他身后的队长全程一副憋着笑的表情。





彩蛋



咚——


鹰眼的饼干罐掉在地上,里面的小熊饼干撒了一地但是他却没有心思去管这些。


“你……你们是说你们俩在一起了?!”Clint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是的。”Tony冲他挑了挑眉,“这还得多谢你。”


……


Clint觉得Tony最后那句话一定不只是那个意思。


“Tony,我订好票了,我们走吧。”Steve从电梯出来走到Tony身旁。“订票?”“嗯,我和Tony订了迪士尼的票,准备去补上上次没看到的烟花表演。”Steve笑得有些腼腆。


“事实上你要是喜欢,我可以给你准备一场比那个大十倍的烟花表演。”“没必要那么费事Tony。”“给你准备的都不算费事。”


看着他俩离开的背影,Clint张开的嘴一直都没能合上。


迪士尼?烟花表演?到底是我疯了还是他们俩疯了!




END



今天也是肥啾怒摔狗粮罐(划掉)饼干罐的一天呢😊




评论(1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xcalib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