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alibur

【铁盾】荆棘玫瑰(5)



我来更新啦,不过感觉这章写的不是很好_(:з」∠)_




自从重新和Tony相认,Steve和他见面的频率直线上升,Tony甚至还给了Steve权限可以出入他的城堡。两人的亲密程度就连Clint都忍不住开口询问。


“我和殿下小时候认识。”面对同伴的疑问Steve这样解释道。“仅仅是认识?”这个说辞显然没有什么说服力,“我们可是从那边来的,即便我们自己没什么想法但是那位殿下就真的一点都不怀疑?Steve你别上当了。”“放心吧,我有分寸。”Steve伸手拍了拍Clint的肩膀,“我和殿下还有约,就先走一步了。”


“Nat,你怎么看?”望着他们队长离开的背影Clint回头看向一旁的红发女骑士。“我能怎么看?Steve都说了他自己心里有数,倒是你,”美艳的女骑士白了他一眼,“大庭广众之下议论公爵?可真有你的。”“我也没说什么啊。”Clint谨慎地环视了一圈,“行了,算我瞎操心,回去训练吧。”


……


Steve到马场的时候Tony已经骑着他的坐骑跑了几圈了。公爵大人今天一改平日的穿衣风格,一身黑色的骑装显得干净利落。“殿下。”Steve走上前去微微行礼。“不是说了私下里叫我Tony就行了吗。”Tony在Steve面前勒住缰绳,“这里的所有人都叫我殿下,我都快忘记自己叫Tony Stark了。”


看着对方的笑容Steve仿佛又回到了当初那段朝夕相伴的时光,“好,Tony。”Steve回给他一个同样灿烂的笑容。“这不就对了吗。走吧,陪我再骑两圈。”“好。”


空旷的马场中,清脆的马蹄声在空气中荡起涟漪,一黑一白的两道身影相继略过又逐渐持平,从背后看去竟是意外的和谐。


“没想到甲胄部队还教骑术?”让人把马牵走,Tony斜靠在墙上笑着看向身旁的人。“那倒没有,我自己喜欢而已。”Steve偏过头和他对视。“很久没玩的这么开心了,说实话你来之前也没什么人和我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对方的语气很平静,Steve却从中听出了一丝寂寞的意味。来不及过脑子,话就直接脱口而出:“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陪你。”


“哦?”Tony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什么时候都可以?”暗自懊悔自己一时嘴快,Steve只能顺着对方的话回答道:“只要殿下需要。”“之前就说了别叫我殿下,我希望你是以朋友的身份陪我,不是下属。否则的话我只要一道命令就可以了。”Tony的眼睛亮晶晶的,让人忍不住就被吸引了目光——当初自己能那么快就信任他也是因为这双漂亮的眼睛吧。


“好,我答应你Tony。只要你需要我愿意陪着你,以朋友的身份。”Steve认真地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实话,我还真有这个需要。马上就要到新年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在城堡举行舞会,邀请附近的一些贵族甚至周边小国的王室来参加,我希望今年你能陪我去。”“我?我只是普通骑士而已参加这种贵族舞会怕是不合适吧。”


“圣殿骑士团阿尔法小队队长,还曾带兵征战东方,受教皇亲自授勋。”公爵殿下戏谑地看着他,“恐怕一般的小贵族见到你还得行礼吧。”“但是我本身并没有爵位,这样不合礼数。”Steve微微皱眉。“你来就行了,剩下的交给我。”盯着对方看了半天Steve最后还是败下阵来,“好。”“那就这么说定了,过两天我让Jarvis带你去定做礼服。”


管家的办事效率还是还是一如既往的高,从量体到裁剪再到成衣,一件精致的礼服从图纸到成品才用了一周的时间。试穿的时候正值公爵大人空闲便也一起跟过来了,不得不说他对礼服很满意很满意——Steve本就生的好看,金发碧眼仪表堂堂,倒不像天天和各类机甲打交道的精英骑士,说是贵族家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估计也没人不信。


“我这样,可以吗?”Steve倒是有些不自信,眨巴着漂亮的蓝眼睛看着Tony。“很适合你。”Tony冲他微微一笑,“那么,舞会见。”“好,舞会见。”


说是舞会上见,Steve在拿到礼服后就真的没再看见Tony。年关将至,公爵大人也逐渐忙碌了起来,时间就在各种琐事的缝隙中飞快流逝,一转眼就已经到了年底。


“Wow,我有夸过你好看吗?”Tony看着迎面走来的Steve扬起了一个笑容。“现在是公众场合,注意点影响,殿下。”Steve回给他一个微笑。此时时间还早,大厅内的宾客还不多,夕阳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尽情地泼洒着余晖。Steve就这样站在橘红色的光影里冲他微微笑着,Tony觉得他的心被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


“殿下?”看着Tony不出声Steve微微上前叫了他一句。“啊?哦,舞会快开始了,你先进去吧。”Tony似是想掩饰什么似的眨了眨眼。“你还好吧?”Steve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关切地问道。“我能有什么事?你先进去吧。”“好。”


Steve犹豫地看了Tony一眼还是决定先离开,毕竟以他的身份呆在这里确实也不太合适。


随着宾客陆陆续续地到来,舞会也如期开始了。作为主人,公爵大人按照惯例对来宾表示了欢迎并且发表了新年致词,一套流程走下来舞会也就算正式开始了。按照惯例,第一支舞应由舞会的主人来开场,可是公爵大人并未娶妻,所以采取了抽签的方式来选择舞伴。


在场的每一位没有舞伴的来宾都抽取了一张签,就连Steve也象征性地随便抽了一张。看见身旁的贵族小姐们抑制不住的激动神情,Steve轻轻笑了笑。


“那么,打开吧各位,抽到荆棘玫瑰的那位就是我今晚的舞伴了。”Tony脸上依旧挂着优雅的微笑。看着身边的人脸上的表情从期待到失望,Steve也慢慢打开了自己手里的纸签,但片刻之后他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他手里的签上赫然是一朵缠绕着荆棘的玫瑰。


“我的舞伴在哪呢?”半天没有得到回应Tony开口问道。舞厅里的人开始开始左右环顾,试图找到这位幸运儿。听着身旁的讨论声越来越大,Steve闭了闭眼换换的举起手。


看到抽中的人是Steve,Tony先是愣了愣随即又重新挂上了笑容。他微微正了正领结,穿过人群走到了他的舞伴面前。“那么,这位英俊的先生,你愿意做我今晚的舞伴吗?”他微微躬身伸手做邀请状。


舞厅里的议论声又大了一些——选男人做舞伴?这可真是闻所未闻,看来这位Stark公爵还真是如传说中的一样古怪。


Steve被眼前的情况惊住了,他本以为抽到他会进行重新抽取之类的,万万没想到Tony真的会邀请他做舞伴。听着周围的议论声,他有些不知所措,但一抬眼就对上了Tony那双琥珀色的眼瞳。


鬼使神差般地把手放在对方的手中,Steve听见自己说:“我愿意。”




TBC





评论(12)
热度(17)
© Excalib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