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alibur

【盾铁无差】Because We are Hero



我没有看过《超脱》,我只是看到这句话有所感触写下一点自己的见解罢了。








Tony Stark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成为英雄,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个很糟糕的人——你指望一个天天花天酒地的军火商能有多高尚?可就是这样一个花花公子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了这个世界。


Tony也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标准的英雄,真正的英雄或许应该像Steve那样,哪会像他这样不着边际?最初选择成为钢铁侠也不过是为了挽救自己之前的错误罢了,可是Fury的突然来访给了他另外一个选择——很多年以后Tony想起当初的选择不禁有些好奇,如果当初他拒绝了Fury现在又会是怎么样。


“你还是你,你依旧会穿上战甲守护这个世界。”Steve给了他答案。Tony到现在还记得当初Steve说这句话时亮晶晶的蓝眼睛,“是Tony Stark成就了钢铁侠,而不是钢铁侠成就了Tony Stark,不是所有人穿上这身战甲都可以被叫做钢铁侠。这句话Pepper早就说过,可是我还想再告诉你一遍‘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


说到Steve,找到这样一个男朋友大概是在他选择成为钢铁侠之后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了。当年的他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像个混蛋,Steve教会了他很多东西。而Steve早在他成为美国队长之前就已经是个英雄了。


Tony看过Howard留下来的东西,Steve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配得上美国队长这个称号。但是Steve不这么认为。


“Tony,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如果我当时足够的成熟或许Bucky就不会出事,那么之后的一切也就不会发生,我们,也不会走到那一步。幸好,我最后还是找回了你。”Steve说这些时眼中充满了愧意。Tony当时是怎么回答他的?对了,他告诉自己的爱人这不是他的错,他已经做的很好了。


细说起来,其实外界一直对他们贬褒不一。有人认为他们是英雄,有人则认为是他们带来了灾难,当初的索科维亚协议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切。说到他们自身其实也都存在不少问题。


Natasha本是间谍出身,红房子出来的她手上的案底自然是不少,当初选择加入复仇者也多少是为了弥补些什么。Bruce虽然是科学家但是另一个大家伙可没少搞破坏,直到现在Tony还得为偶尔失控的Hulk买单。Thor性情豪爽,做事之前通常不会考虑太多,他也经常喜欢和大家伙一起搞些无聊的比赛留下一堆烂摊子,更不用说他还有个喜欢找哥哥麻烦的“好弟弟”。Clint在加入神盾之间也是马戏团出身,手上的事情也不少。


Tony清楚的记得在他刚刚成为钢铁侠的时候Pepper有多反对。那个一心为他的好姑娘担心他会出事,毕竟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队伍里唯一的普通人。他也曾经答应过她放下这一切,可是到最后他还是一次又一次穿上了战甲。


最后他还是和Pepper分手了。他的好姑娘依旧很爱他,但是她没有办法再忍受每天这样担心受怕地活着,或许Happy才更加适合她。


最终Tony找到了Steve,和他一样每天战斗在保卫地球一线的战士。Steve强大又温柔,包容了Tony的一切,最终他们在一起了。虽然有争吵,有波折,但是他们依旧在一起了。


“怎么了Tony?睡不着吗?”Steve最终还是被身旁辗转反侧的人弄醒了,漂亮的蓝眼睛温柔地注视着自己的爱人。“没什么,就是想起了点之前的事情。”“愿意和我说一下吗?”


“Steve,你有后悔过吗?”Tony斟酌了半天开口道。“后悔?”“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可能是我刚刚穿上这身战甲的时候。有人劝我说‘不要做英雄,英雄善始不善终’,果然,这么多年了,我的装甲不断地改进,但是却从来没有脱下过它。”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Steve伸手抱住了Tony,声音平和又充满力量。“我曾经也想过,战争结束之后就和Peggy结婚,过普通人的生活。但是我没有想到最后一次任务会发生这种事。”Tony这次难得的没有吃醋,只是安静地听着对方讲述。“醒来以后一切都变了,他们告诉我我们胜利了,却没有告诉我我们失去了什么。Fury告诉我这个世界需要美国队长,却没有问我是不是还愿意拿起星盾。当然,守护这个世界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我不后悔,如果不是加入复仇者我也不会在那之后认识你不是吗?”


“哦甜心,我从来没有想过你这么会说情话。”Tony笑着吻了吻Steve的额头。“其实我并不担心什么,这辈子该经历的我都经历过了。钱,房子,力量我都有了。我甚至还有了你,有了朋友。说实话,虽然肥鸟天天抢我的甜甜圈,Hulk和Thor隔三差五地拆我的房子,Nat天天威胁要踢我的屁股,但是我还挺喜欢他们的。”“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Steve露出一个微笑。


“伊森曾经和我说,‘看似拥有一切的人其实一无所有’,现在我终于有我该有的了,所以,其实我不后悔。”“Tony”Steve紧紧抓住爱人的手,“我不能保证今后我们会面对什么,但是我可以和你保证我永远会和你并肩作战。”“我也一样。”Tony反手握住对方笑得坚定。


也许他们并不完美,也许他们也曾犯过错,也许他们从来都不被理解,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或许他们永远无法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或许他们退休的方式只有死亡,但是他们也义无反顾。


Because we are hero,we are Avengers.





END





私心还是不想写那个响指,就这样结尾似乎也不错。之前看《小丑》的时候有人说,我们现实生活中并没有超人和蝙蝠侠,但是人人都可以成为小丑。但是我想说,只要你愿意,人人也都可以成为英雄,或许不是超级,但是你可以做英雄。




评论(1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xcalibur | Powered by LOFTER